JOJO/OOO/映安/星陈/塞赫/秀涼/兔龙/晋洪不逆

………………

czxxico:

他想,他甚至是没和周西宇发生过争执的。
即使是最重的话,也只是那一句“猿击术只容得下两个人!”

“没吵过,是好事,没有冲撞,说明心里是没有怨的,想起来,也是好的回忆。”

没有怨吗?
他后来又去了岳王庙,有意无意的问着:“你可还记得你赶我下山,是哪一天?”
周西宇蓄了短髭,他脸庞隆准,一笑露出牙齿雪白,其实是非常好看的。
“怎么会不记得。”
“四月四日,男儿当志在四方。”

他以为周西宇会忘记,如今主动提起,之后又有些无措,不知接下来该如何说了。
就像他以为周西宇忘了,自己也装成忘了,许多许多的过去,如手中的一掬水,无从安置,又实在不舍丢弃。

四月四日,出惊蛰,过春分,入清明,真是不吉利的日子。

他不知道周西宇为何要赶他走,但也许是有道理的吧。
我不和你争辩,我只希望你回忆起我来,依然是好的,但从今以后,以后的以后,再以后,不会有新的回忆了。

就这样负气想着,世界这么大,他后来真的去了很多地方,华山庐山嵩山黄山,没有周西宇的山。

可是每到一个地方,便总要找邮局,盖个戳,寄封信给周西宇。

信上写风景写见闻甚至写一花一草,就是完全没有提到自己。

这很公平,他认为,你也一样不知道我的事。


结束这一场对峙的,是一本游记。
很薄的一本书,查英仔细翻着着,每一页,都被这人认真做了标记,而自己的来信,都工整叠好,夹在对应的页面之中。


许多许多的信,就像周西宇生前,真的走过了那些路一般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。
他拼命回想着那人说过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表情,想着他微笑时眼里会闪动着光,练功时昂首自得的动作,最后,回忆起自己游历过的山山水水。

就好像又有那人陪着,重走了一遍。

“一转眼已是三年,谢天谢地,如今我写信,已经不再丢三落四了,我今日——


不知你在那里,可能看得懂这封信上的字,也罢,从前你写信来,那样懒,只有【我很好,勿念】几个字,我也是很恼怒的,有时候只瞧上一眼,便放到一边,比不上你——现在我和你说得仔细一点,就当是让你再省些力气去猜。”

他还是这般安静从容的模样,徐徐将手里一叠信沉默着烧完,一封又一封,心想,如果是面对面谈天,自己倒说不出这么多话来了。

藏在心里的哪里只是怨啊。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WHIT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